【黄黑】徒然恋曲[短篇合集]——第二十五曲——

时光机不来一发吗wwww

第二十五曲


(好吧我忘了万圣节这回事了orz过几天再发贺文吧~

又用了一次我最喜欢的楼梯梗~)


なんだかんだであの日々は 今もずっと胸の中特別なんだ タイムマシーンがなくたって いつまでも青春の1ページだね

[曾经度过的那些时光 直到如今对我来说仍然是特别的 就算没有时光机 无论何时也都是属于我们的青春的一页吧]

——木村良平&小野賢章《タイムマシーンがなくたって》より


◆原著向+治愈风+HE


01.


那似乎是曾经发生过的场景。


夕阳在两个人的身上打出柔和的光晕,那个人冷系的发色似乎也染上了一层暖意。


“黄濑君,不是让我来帮你复习的吗?请认真一些。”


黑子哲也看着对面那个一直盯着自己看的男生,平静的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


“可是我都不会啊。”黄濑凉太把视线移到课本上,随后又颓废地趴在了课桌上。


黑子有些无奈地说:“所以我们不是才会在一起开学习会吗?”


“可是说起学习会,不是应该在家里开才对吗?”黄濑抱怨道。


“不行。”黑子一边在习题本上演算着一边说道:“在家里的话黄濑君你肯定会找什么理由来躲避学习吧。”


“呃……”真是无法反驳呢。


因为考试的临近,各大社团不得不暂时停止了各项活动。黄濑则是由于对自己的功课很不自信的缘故,便邀请了黑子一起来学习。


放学后的教室只有他们两个人。夕阳从窗外斜射进屋内,被拉长的影子在桌椅和地板上形成奇妙的阴影。


“如果是要学习数学的话,让赤司君或者绿间君来不是更好吗?”黑子问道。除了国文之外他也说不上很有自信。


“小赤司太恐怖啦。小绿间……”黄濑挠了挠头发,“我不是很擅长应对他。”


“同感。”黑子认同地点了点头。


“小黑子,这道题你会吗?”黄濑把书本往黑子的方向推了推。


“我看看。”黑子微微向前倾了一下,他们之间的距离缩短了一些,黄濑觉得自己似乎都能感觉到黑子轻微的呼吸。


他的心绪蓦地被扰乱了。


“完全不明白。”黑子看了半天,最后干脆地认输了。他用红笔标了一个记号,“明天问问老师吧。”


没有得到回应。


黑子抬起头来,却发现黄濑正在恍神。他不由得皱起了眉头:“黄濑君,这样下去说不定会不及格的。你忘了吗?不及格可是要禁赛的。”


“抱歉。”黄濑低下头。


考试什么的,真是麻烦啊。


从教室里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墨蓝色的天空上只有几粒星辰闪烁着微弱的光芒。


“小黑子,今天真是谢谢你了。”黄濑笑着说道。


“我也要谢谢黄濑君呢,现在才知道自己有很多地方都不明白。”黑子说道。


“要是这样再不及格的话我可就要哭了。”黄濑开玩笑似地说道。


沉默了一下,黑子突然说道:“我想要跟黄濑君一起打球。”


黄濑一下子愣住了。


黑子却像是没发现一样继续说道:“所以这次考试我们一起加油吧。”


你都这么说了,我怎么可能会拒绝呢。


我当然也想要跟你一起打球啊。


黄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哦!明天也一起开学习会吧,这次考试,一定会让它及格的!”


总觉得自己的心情变得燃起来了。


“是!”


但是,感觉也不坏呢。


02.


那个人的身影仿佛是要溶入金色的夕阳中一般,在眼前显得如此的不真实。


黄濑有一瞬间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黄濑君,你终于醒了。”


察觉到了旁边的动静,黑子合上书说道。


“……小黑子?!”黄濑有些不可置信地捏了一下自己的脸。


好痛。


这么说来之前开学学习会的场景才是梦了?


说起来也是,他们现在明明已经升入高中,在不同的学校中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着。


“黄濑君刚才做了什么好梦吗?”黑子问道。


看着他一会儿皱眉一会儿微笑地样子也蛮有趣的。


“的确是个好梦呢。”黄濑伸了个懒腰,“话说小黑子怎么在这里?”


黄濑明明记得自己之前因为篮球馆整修又加上这段时间太累的缘故,实在抵挡不住睡意才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的,怎么想醒来就能看到黑子这样的事都是不可能的。


黑子不着痕迹地移开目光:“我只是顺道经过。”


东京距离神奈川的距离也不算短,究竟怎样才能“顺道经过”呢?


黄濑笑了一下,没有揭穿他显而易见的谎言。


“小黑子在看什么书?”黄濑转移了话题。


“这个吗?”黑子把书递给黄濑:“是关于时光机的故事。”


“如果真有时光机的话,小黑子会想要回到过去吗?”粗略地翻了几下,黄濑问道。


黑子想了想说道:“大概不会。”


“为什么?可以改变自己曾经后悔的事情也不错吧?”


“虽然这么说,但我觉得曾经后悔的事也是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黑子斟酌着词汇,“毕竟是过去所经历的欢乐和痛苦才塑造了现在的我们吧。”


黄濑笑了笑:“真是小黑子的风格呢。”


“不过如果真的有时光机的话,我真想改变一下初三的时候。”


他垂下眼睑,带着些自嘲的意味。


那个时候,如果能察觉到黑子的痛苦就好了,如果能理解他就好了。


而且曾经读过的欢乐时光,也再也无法停留。


他再也不能像那个时候一样,和这个人一起在洒满夕阳的教室里开学习会了。


大概是他的失落表现得太过明显,黑子感觉得自己的心似乎紧缩了一下。他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黄濑君,你还在介意那时候的事吗?”


“当然!”黄濑立刻回答道:“你不知道发现找不到你的时候我……”


他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黄濑君觉得很痛苦吗?”黑子收回手,“但我是不会道歉的。”


“你还真是……”


“可是不正是因为那些时光,我们才可以成长为现在的样子吗?”黑子说道:“而且黄濑君你,不是已经明白了吗?”


是啊,他当然是明白的。


正是那些难以忘怀的欢笑和泪水,才让他更加明白了黑子所说的“团队”的意义。


正因为对手是他,所以才想要变得更强。


“总觉得每次跟小黑子说话都能收获不少呢。”黄濑笑道:“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像是老师一样呢。是吧,小黑子老师?”


“黄濑君是在取笑我吗?而且‘小黑子老师’这种称呼也太奇怪了吧?”


见黄濑恢复成了平常的样子,黑子也放心不少。


“我是在尊敬你啦。”黄濑从座位上站起来说道:“天色不早了,我们也赶快回去吧。”


黑子点点头,把那本书放回了背包里。


03.


即使对黑子哲也自身拥有的与他们相反的能力感到吃惊,但对于曾经的黄濑凉太而言,他也只能算得上是关系比较好的队友而已。


本该是如此的。


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的目光却总是下意识地追寻着那个人。


那个人努力练习的模样;


那个人浅蓝色的头发;


那个人没什么表情的脸庞……


就像是一根羽毛轻轻地在湖水中摇荡出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但黑子一直对他都是不冷不热的,更何况现在他们分别在不同的高中,除了比赛,平日里的交集更是少得可怜。


即使如此,自己的心情也从未改变。


“小黑子。”


黑子回过头去。


那个人正站在上一层楼梯的拐角处,从窗外倾泻下来的夕阳在他的衣角上打出一小片阴影。


他的心中蓦然一动。


“刚才的那个话题。如果真的有时光机的话,我还有一个想要实现的愿望。”


如果能早些表明心迹就好了。


他希望能与这个人,有更加深刻的羁绊。


“如果能对过去的小黑子说一句‘我喜欢你’的话,那样我也就没什么后悔的了吧。”黄濑轻声说道。


喜欢。


即使已经没有什么希望,也还是想要传达给他。


黑子默默地注视着他。逆着光,他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他当然不是“顺道路过”海常的,而是特意请了假来到了这里。


原因只是因为黄濑已经有一个月没来诚凛了。


要说这也根本算不上什么大事,黄濑平时的训练就已经很辛苦了,再加上他还有模特的兼职。而且黑子本来对这件事也不怎么放在心上——


但他却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打球也完全不在状态。


尽管觉得很麻烦,却还是想要见他。


那个人沐浴在夕阳中的睡颜,就像是一副美好的画卷,让人不忍心搅扰。


他盯着那个人的侧脸看了很久,直到察觉到他快要醒过来了才慌慌张张地拿出书假装认真地看着。


这应该是,跟他相同的心情吧。


“黄濑君。”隔了一层楼梯,黑子抬起头注视着他说道:“就算是没有时光机,这个愿望也是能实现的。”


黄濑睁大了眼睛。


他听见那人用着比平时要局促一些的声音说道:“我也喜欢你。”


黄濑慢慢的从楼梯上走下来,他有些颤抖地抱住了黑子。


就像是做梦一般的真是的场景。


催促离校的广播突然响起,黑子像是刚反应过来一样猛地推开黄濑。


“黄濑君,再不回去的话……”


黄濑抵住他的额头轻声说道:“作为恋人的证明,我们来接吻吧。”


黑子的脸色有些发红,他想要挣开黄濑的手臂,却被他更进一步地抱在怀里。


力量从来不是黑子的强项。他别过脸去说道:“那黄濑君,等下陪我一起补上今天的训练吧。”


“好。”


最后一丝夕阳沉入了地平线,在星辰闪烁的夜空下,两个人静静地拥吻着。


太好了呢。


就算没有时光机,我们也能够在一起。


第二十五曲 終わり

 
   
评论
热度(14)
我在月亮的阴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