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黑】徒然恋曲[短篇合集]——第三十八曲——

我假装着看不见阅读量......


第三十八曲


優しい雨が すべてを癒してくれる 愛しい涙 信じる力くれた 虹の彼方を探そう

[温柔的雨 把所有都治愈了令人怜爱的眼泪 给予了我相信的力量 一同去彩虹的彼方寻找未来]

——宮野真守《rain》より


◆架空+年下+师生+HE


01.


一场雨,连接着另一场雨。连梦境似乎也跟着潮湿了起来。


梦里有一个模糊的身影。看不清楚,也触摸不到。那个人似乎说了些什么,但无论自己怎样倾听,却依然无法听到他的话语。


如浅淡的月光一般无法触摸。


随后那个身影便像水纹一样消散了。


是……谁?


“黄濑君,上课的时候请不要睡觉。”


头上传来了一阵疼痛,黄濑凉太蓦地睁开了眼睛。


他抬起头,对上了一双波澜不惊的水色眼眸。他的手里拿着课本,看来就是刚才砸到自己头上的“凶器”了。


“老师,你下手也太狠了吧?”黄濑摸着头抱怨道。


黑子哲也看了他一眼说道:“黄濑君,怕痛的话就不要上课的时候睡觉。放学后请来办公室一趟。”


说完他重新回到了讲台上。


“黄濑君,没事吧?”坐在黄濑后面的女生小声地向他询问道。


“啊,没事。”黄濑随口说道,视线却只是跟随着那个水色的身影。


小黑子。


他在心里默念着自己对他的专属称呼。



“黄濑君,再这么下去你可就要留级了。”黑子看了一眼黄濑期中考试的成绩单。那上面的数字真是让人扼腕。


黄濑干笑了两声。就算这么说……


黑子无奈地问道:“昨天训练过度了吗?还是说有兼职的工作?”


黄濑平时除了篮球部的训练之外,还有模特的兼职。


“都不是。”黄濑挠了挠头说道:“我只是睡不着而已。”


最近不知怎么搞的,半夜总是睡不着。只能静静地注视着黑暗,和那在天空中闪烁着的微光。


明明训练和工作都已经填满了他的生活,身体也已经很疲惫了却还是难以入睡。


他感觉自己都快要神经衰弱了。


“上课的时候你不是睡得挺香的吗?”黑子说道。


“……”黄濑别过头去。


也许是老师的声音对学生有特殊的催眠效果……什么的,绝对不能说出口。但是如果不是太疲惫的话,他是不会在黑子的课上睡觉的。今天真的是不可抗力……


看他这个样子,黑子忍不住叹了口气。


“黄濑君,虽然你可能不愿意,但是以后放学后请留下来补习一个小时。”


补习!?


黑子继续说道:“虽然我只能帮你补习国文,但也好过就这么任其自然吧。黄濑君别忘了,如果成绩不过关的话可是连比赛都没办法参加的。”


这么一说,黄濑就算是想拒绝也没法拒绝了。


“不会占用黄濑君太多时间的,所以我们一起加油吧。”


窗外的雨不知在什么时候停了下来,有一缕浅淡的夕阳照射在黑子的身上,为他冷色调的发色平添了些许温暖。


黄濑在黑子面前弯下腰。两人间的距离很近,黄濑能清楚地感受到黑子的呼吸,看到他脸颊上泛着浅浅光泽的绒毛。


还有他淡色的唇。


不若女孩子那般艳丽,像是早春盛开的浅绯色的樱花,带着些清冷的弧度。


想必是很柔软的触感吧。这么想着,黄濑打算要采下那朵樱花——


“黄濑君,别再开这种玩笑了。”黑子反手捂住他的嘴,平静地说道。


黄濑直起身向门口走去。打开门后,他回过头来笑着说了一句:“那补习就麻烦小黑子老师啦。”


然后在黑子打算说什么之前快速地走出了办公室。


他垂下嘴角,眼中闪过了一丝不明的情绪。


什么时候,你才会不止把它当做一个玩笑呢?


02.


黑子觉得黄濑是个很容易被看透的人,却也是一个难以琢磨的人。


这种说法或许很矛盾,但黑子觉得只能这么来形容。


有的时候觉得他的想法很明显,有时候却被他很简单地掩藏在笑容中。


像是隔着一层挥散不去的浅浅的云。


就比方说刚才那个差点成功的亲吻。


自己并没有比黄濑大太多岁,个子还比他矮上一头。也许在黄濑看来,自己也没什么威严吧。所以才会经常开个玩笑什么的。


只是就黑子而言,他并不喜欢那种轻浮的玩笑。


他抬起头来看着墨色的天空。被雨水洗过的天空带着清明的色彩,星光仿佛也跟着明亮了起来。


黑子还很清楚地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黄濑的场景。


那个时候黑子刚刚工作不久就被调任到这所篮球名校,就算是他也难免有一些紧张。结果在报到的前一天他失眠了,早上的时候起的也比平时晚了一些。


他急匆匆地向学校赶去,却被学校门口的一群人给挡住了。


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群叽叽喳喳的女生,好像围着什么人的样子……黑子向人群中心看去,看到了一个黄色头发的男生正笑着说这些什么。他没有在意,只是努力地从人群中挤了过去。


所幸他存在感低下,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他。


令黑子感到意外的是,那个很受女生欢迎的男生居然就在自己所教的班级里。


该怎么说呢,世界还真是小。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黑子得出一个结论:虽然黄濑长相帅气,很受女生欢迎,但学习却很不在行。


在黑子提起他的学习问题的时候,黄濑虽然并没有反驳什么,却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完全没把他的话听进去。


这让黑子有了一些挫败感。



两人开始在课堂外有了交集是在黑子担任黄濑他们班的国文老师三个月后。


那天跟平时相比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对黑子而言简直可以用受难日来形容。


那天下午黑子因为一些事情下班比平时要晚一些,在他刚出门的时候却被几个男生围住了。


黑子记得是黄濑他们班的几个不良少年,自己在白天的时候因为成绩问题曾经对他们说了几句不怎么委婉的话。


“几位同学,有什么事吗?”黑子问道。


“当然有事了。”其中一个块头最大,染着红色头发的男生俯视着他,眼中闪过一丝不屑:“我们是来教训你的。”



消毒药水在伤口上晕开,带来一阵痛楚。黑子只是皱了皱眉,沉默着把手中的棉签扔进了垃圾桶里。


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脸上被没有留下伤痕。那几个男生倒也很聪明,把伤都留在了能被衣服遮住的地方。


被学生打了一顿这样的事情,他以前并没有经历过。不过说起来倒也不是没有过类似的经历。


初中的时候他曾经被对他成为正选而不满的前辈“教训”过。


但他可不是会因为这种“教训”就退缩的人。


“黑子……老师?”


听闻声音黑子惊讶地转过头,看到了正掀开帘子走出来的黄濑。


“黄濑君,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回家?”黑子问道。


“昨晚就只睡了四个小时,放学后就在保健室补眠了。”黄濑看了一眼窗外,“都已经晚上了吗?”


“黄濑君赶快回去吧,别让家里人担心。”


“老师你为什么在这?”黄濑反问道。他眼尖地发现了黑子胳膊上的伤,“受伤了?”


黑子不动声色地放下袖子:“没什么,只是一点擦伤。”


黄濑看着他,眼中有什么黑子看不透的东西一闪而过。


“那,老师,我就先回去了。老师也赶快回去吧。”黄濑说着拉开了门。


本以为他会追问下去的黑子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然后他看着黄濑的身影融进了黑暗之中。


03.


那天之后,黑子一如既往的态度更加惹怒了那几人。


在经过一番商量后,他们在放学后再一次堵住了黑子的去路。


“老师。”红发男生满脸怒气地说道:“不是警告过你不要多管闲事吗?我们的成绩不用你操心!”


黑子摇摇头说道:“你们以后会后悔的。”


“那跟你有什么关系!”旁边另外一个纹着纹身的男生不耐烦地说道。


“的确我没什么资格多嘴。但我是你们的老师,如果你们的父母不对你们说什么,我也不说些什么的话,以后就很少会有人对你们再说这种话了。”黑子说道。


似乎说不过黑子,男生恼羞成怒地挥拳向黑子打去。


在拳头快要落到脸上的时候,黑子反手接下了这一拳。


“你们几个是篮球部的吧?不如我们用篮球来决定。”黑子的眼中毫无惧意,“如果我输了你们想怎么样都行,如果我赢了你们就要好好听课。”


三人相互看了一下。


“老师,你还真是有自信。”红发男生冷笑了一下,“那就陪你玩玩吧。”



“three on three怎么样?”红发男生——相原说道,“老师你再去找两个人好了。”


“不过老师你真的会打球吗?”三人中个子比较矮的男生阪井不相信的说道。


“就算你是老师我们也不会手下留情的。”纹身男加藤嘲笑道。


黑子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在思考究竟该找谁来帮忙。这毕竟是自己的事情,也不好把别的同学和老师卷进来,自己的好友现在也并不在这里——


“能不能让我也加入呢?”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黄濑君?”黑子有些惊讶。


黄濑朝他们走了过来。“刚才在外面看到了你们了,这么有趣的事情能不能让我也加入呢?”黄濑的脸上还是一贯的笑容,他有意无意地把手搭在黑子肩上,“当然,是站在老师这边哦。”


“喂,黄濑!这跟你没关系吧!”相原动摇了。黄濑毕竟是篮球部的首发选手,而他们几个只是二军成员,就算合力也不一定是他的对手。


“那我们这边就只有我和黄濑君两个人好了。”黑子说道。现在的情况也不由得他再去想些别的什么了。“可以吗,黄濑君?”


“没问题。”黄濑朝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


那三个人互相看了一眼。虽然黄濑很厉害,但毕竟还有一个看起来很弱的拖油瓶,也未必没有赢的机会。实在不行的话……


“好,就这样吧。”相原同意了这个提议。“谁先进三个球就算谁赢。”



并不觉得黑子能有什么作为的黄濑本打算一个人单挑对方三人,却在接到“凭空”出现的篮球的时候一下子愣住了。


他看向球传来的方向,刚好看到黑子还保持着传球的姿势。


“黄濑君!”


黄濑回过神来,趁着另外三人也在惊讶的时候轻松地把球投进了篮筐。


前两个球毫无悬念的都被黄濑拿下,第三球时,加藤本打算利用身高进行犯规动作,却被黄濑轻易闪过。


“就算没有裁判,在球场上犯规也是不可原谅的行为。”黄濑收起笑容,一个漂亮的灌篮。


胜负已分。


相原三人虽然不甘心,但碍于黄濑在场,也就没有发作。


“老师,我们不会再找你麻烦,不过你也不要太多管闲事。”相原说完就和其他二人一起骂骂咧咧地走出去了。


“黑子老师可真够大胆的。”黄濑看向黑子,“那三人其他老师都不敢对他们说什么,你还打算跟他们单挑吗?之前不是还被打了吗?”


说那些伤是擦伤鬼才会相信。今天也是,要不是他刚好看到,谁知道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那三人本性并不坏。”黑子说道,“黄濑君请不要把我受伤的事情说出去。”


最后也就只有这个结果,只能算是回到原点。如果能起到一点作用就好了。


“黑子老师真是奇怪呢。”黄濑说道,“不过刚才的传球,真的很厉害啊!”


回想起来,那天黄濑的笑容他还是能勾勒出鲜明的轮廓。就像是一笔浓重的色彩印在了他的心里。


注视着天空,黑子忍不住笑了一下。


那之后黄濑渐渐对他亲近了起来,有时候也会开玩笑的叫他“小黑子老师。”


只是那些玩笑,黑子并没有放在心上。


04.


周末,黑子正跟自己好久不见的旧友一起闲逛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小黑子老师,这次我的成绩可是有了显著的提高哦,要不要一起来庆祝一下?”电话那头传来了黄濑元气满满的声音。


黑子顿了一下后说道:“抱歉,黄濑君。我现在有别的事情,明天再庆祝怎么样?”


“这样啊。那就不打扰你了,我改天再联系老师,记得给我带礼物哦!”黄濑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虽然黄濑并没有说什么,甚至还开着玩笑,黑子还是能感觉到他的语调比平时降了几度。


“怎么了?”黑子高中时的搭档——火神大我看着正盯着手机屏幕的黑子问道。


“没什么。”黑子说着收起了手机。


“不会是女朋友吧?”火神猜测道。


“是一个学生。”黑子说道:“火神君请不要随便乱猜。”


“看你好像很介意的样子还以为是你女朋友呢。”火神说道:“有要紧事的话就赶快去吧,我的休假还有几天,改天再约也没关系。”


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但黑子对黄濑的态度有些介意。


“抱歉,火神君。那我就先走了。”想了一下后,黑子做出了决定。


“哦。”火神向黑子摆了摆手。



黑子一边走着一边拨通了黄濑的号码。


“咦?小黑子老师?”


“黄濑君,你现在在哪里?”黑子问道。


“××公园……等……老师?”黑子没等黄濑再说些什么就结束了通话。


这回换成黄濑一脸莫名其妙地盯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了。



天空上聚集着厚厚的云层,看起来又要下雨的样子。


梅雨季真是令人生厌,到处都是潮湿的,感觉心中都能长出潮湿的青苔。


才一眨眼,就有雨滴落了下来。黄濑站在公园门口,焦急地等待着。


黑子老师该不会是打算过来吧?不是说有事情吗?


远远地,他看到了一个朝这边跑来的身影。


不是吧?


待到黑子跑到黄濑面前的时候,雨已经大了起来。黄濑不由分说地拉住他的手向最近的亭子奔去。


“老师,你怎么过来了?”黄濑问道。


黑子甩了甩湿淋淋的头发说道:“感觉黄濑君好像很失落的样子。”


黄濑语塞。他明明掩饰得挺好的……


“老师你还真是厉害的人呢。”黄濑笑着说道。


“是吗?”黑子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我觉得还挺普通的。”


外面的雨下得愈发大了起来,垂柳在碧蓝的湖面摇曳着,耳朵中充满了潮湿的回响。


“那句短句是怎么说的来着?”黄濑回想着,“隐约雷鸣,阴霾天空……”


他挠了挠头说道:“忘记了。”


黑子看了他一眼:“黄濑君,你还差得远呢。”


“我明明已经进步很多啦!”黄濑不满地说道:“这次可是及格了。”


“黄濑君不会及格就满意了吧?”


黄濑小声地说道:“我倒是已经很满意了。”


天知道他及格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过来完。


“不过最近觉得国文也没那么枯燥了,这应该是小黑子老师的功劳吧!”


他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


雨水沿着他金色的发梢滴落着,他的笑容在雨水中晕开。黑子一瞬间竟被那个笑容迷惑住了。


心跳也加快了几许。


“不过雨要是这么一直下下去可就糟糕了。”黄濑转移了话题。现在他跟黑子都湿透了,要是一直呆着这个四面透风的亭子里肯定会感冒的。


黑子回过神来说道:“我家就在这附近。话虽这么说,其实也有一段距离,黄濑君要去避雨吗?”


“当然要去!”黄濑看起来很兴奋,“那就一起跑着去吧。”


黑子点点头。


两人就这样步入了风雨中,在雨幕中奔跑起来。


05.


虽然还是免不了湿透的结果,但现在总算是不用在风雨中瑟瑟发抖了。


“黄濑君,你赶快去洗澡吧。”黑子说道。


“老师先去洗吧。”


“黄濑君,再不去的话你今天就只能湿着了。”黑子坚持让自己的学生先洗,“浴室就在走廊尽头。”


“哇!那可真是糟糕。”黄濑说着便向黑子所说的方向走去。


趁着这段时间,黑子换下了湿透的衣物,把玄关的水渍也擦洗干净了。然后他找了自己最大号的衣服给黄濑送了过去。


当他泡好两杯热茶的时候迷惑了也刚好撩着头发从浴室走了出来。


“黄濑君,我泡了热茶。”黑子回过头去,在看到黄濑的时候,他忍不住弯了一下嘴角。


对自己而言还要大了一些的衣服穿在黄濑身上还是小了一号,看起来有些滑稽。


“谢谢。老师也赶快去洗澡吧。”黄濑接过黑子递过来的杯子说道。


黑子喝了几口茶之后点了点头。



当黑子擦着头发走出浴室的时候就闻到了一股饭香味。


“老师你出来的还真是时候,饭刚刚做好。”黄濑笑着从厨房走了出来,“擅自借用了老师家的厨房,不过你应该不会责怪我吧?”


“黄濑君,今天不是要给你庆祝吗?应该让我来做才对。”而且让学生给自己做饭总觉得很不好意思……


“那个只是一个借口啦。”黄濑说着黑子不能理解的话。


黄濑继续说道:“而且我能及格可是老师的功劳,就让我表达一下感谢吧。”


都已经做好了还能说什么啊。


黑子尝了一口:“黄濑君的厨艺很不错啊。”


黄濑的脸上顿时带上了得意的神色:“我是一个人住的,对自己的厨艺还是很有自信的。”


“黄濑君一个人住吗?”黑子有些惊讶。


“嗯。父母和姐姐们都不在这边。”黄濑看起来倒是毫不介意。


黑子看了一下窗外,大雨还在下着,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黄濑君,今晚不如住在我这里吧,一个人回去也很不安全。”


“那样也太麻烦老师了。”


“只是住一晚也没有什么麻烦的。”黑子说道:“现在就这么让你回去我才会觉得不安的。”


“我又不是女孩子。”黄濑笑着说道,他这么一个大男人还能出什么事。但不得不说有人这么担心他让他觉得很温暖。


“跟那个没有关系。”就算个子高身体强壮也还是未成年,又下着这么大的雨,谁也不能保证绝对不会出事。


见黑子这么坚持,黄濑也没再说什么拒绝的话:“那就打扰老师了。”



只能进入浅浅的睡眠状态,并不能很好的得到休息。


黄濑睁开眼睛。


房间里还很暗,能听到窗外沙沙的雨声。


本来这一阵子自己的睡眠质量也还不错,没想到居然又失眠了。


他烦躁地坐了起来。


不能有太大的动静,不然会吵醒老师的——这么想着,黄濑坐在被子上注视着床上的那个身影。


小黑子老师。


黄濑确定自己是喜欢他的。虽然不知从何时开始,也不能具体地说出来原因。


只是喜欢他而已。


黄濑轻手轻脚地躺到了黑子旁边。从黑子的发间传来和和自己一样的洗发水的香味。


总觉得安心了下来。


他想起梦中那个模糊的身影,感觉很像黑子呢。


就算明天会被责怪也没关系,现在就先这样……


黄濑闭上了眼睛。


06.


日子还是一如平时那般飞速的流逝着。升上三年级之后,黄濑被分到了其他班。


“没有小黑子老师的国文课变得枯燥了不少。”黄濑这么抱怨着。


他还是会经常到黑子的办公室来找黑子,黑子有时候也会指使他帮忙做一些轻松的工作。


“这么说我虽然很高兴,不过黄濑君还是要认真的听课才对。”黑子一如既往地回答道。


黄濑“切”了一声之后,有些无聊地把头转向了窗外。


那是高三的夏天,那个夏天很干燥,空气中带着难以忍受的热度。


黑子接到了黄濑受伤住院的消息。


他匆匆地请了假赶到了医院,只见黄濑正坐在病床上无聊地翻着手机。


“老师?”惊讶过后,他露出了与以前无二的笑容:“老师怎么来了?”


“听说你受伤了。”黑子用手扶着门框,并没有向病房内走过去。


“只是小伤而已。”


他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不得不说他的演技很好,放在以前黑子也许就被他骗过去了。


“黄濑君。”黑子只是唤了一下他的名字。


黄濑的笑容渐渐暗了下来。上次比赛时他受了不算太严重的脚伤,这次拍摄时又刚好伤到了还未痊愈的脚——


“医生说我的脚不能再承受剧烈的运动了。”黄濑低声说道。


黑子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他想说些什么,却完全不知道能说些什么。


安慰只是苍白的话语,说什么也是徒然。无法减轻伤痛,也无法抚慰内心。


黑子突然拿出一块毛巾盖在他的头上。


“黄濑君,不用勉强自己笑出来。”黑子说道:“这个时候,哭出来也是一种权利。”


他走到门外,轻轻地带上了门。



黄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他为篮球付出了很多心血,却在今天被宣告终结。如果自己再小心一点说不定就不会得到这样的结果了。


但后悔也没有什么作用,如今事情已成定局。


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濡湿了脸颊。在这干燥的夏季,又很快地被风干了。


黑子回来的时候,却看到黄濑站在窗边向外看着什么。


“黄濑君,你怎么起来了?”黑子焦急地说道:“你赶快躺好……”


“老师,我果然还是不想放弃。”黄濑打断他的话,“高中就只有大半年了,就这么结束我会遗憾一辈子的。”


他的眼眸中流露着坚定的信念,明亮的光芒在闪耀着。


黑子明白自己该劝阻他,但却说不出口。换做自己的话,也一定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吧。


“黄濑君。”他浅浅的笑着:“我相信你。”


眼泪又擅自地流了下来,黄濑急忙用袖子胡乱擦拭着。


“小黑子老师,可以……抱一下你吗?”他犹豫着走到黑子面前。


黑子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抱住了他。


那个怀抱,很温暖。


有什么情绪在两人之间流转着,如同浅淡的云层。


只是谁也没有点破。



那一年的Winter Cup,黑子悄悄地去看了。他看着黄濑拼尽全力和队友并肩作战,他清楚地看到他因为伤痛而狠狠皱起的眉头。


黑子抓着栏杆,关节都泛起了白色也浑然不觉。


等都胜利的哨声响起的时候,黑子才发觉自己出了一身的冷汗。


场上的选手并没有时间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他们焦急地把站不起来的黄濑送去了医院。


黄濑君。


恭喜你。


走出体育馆,黑子才发现自己不知在什么时候流下了眼泪。


在寒风中,带着些刺痛。


07.


落了一地的残红被雨水冲散,这场雨来的格外的不合时宜。


黑子整理着东西,心中不免有一些感慨。


今天黄濑他们就要毕业了,现在他们正在体育馆开毕业典礼。空荡荡的教室,空荡荡的走廊,再加上这场雨。


真是奇怪的感觉。


“老师。”


黑子回过头去,看到了站在自己身后的相原三人。


“相原君?”


相原很是别扭的说道:“今天就毕业了,这是我们送给老师的礼物。”


他把包装得很粗糙的礼品盒塞给黑子后就跟另外两人一起跑走了。


黑子很是惊讶,随后又觉得很开心。


自己的所作所为,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成果吗。


“小黑子老师~”


黑子向楼下看去。黄濑正站在楼梯拐角处向他招着手。


“啊,有人给老师送了礼物?”黄濑看见了黑子手中的礼物,有些不高兴的问道。


黑子从楼梯上走下来:“是相原君他们。”


“他们居然给老师送了礼物?”黄濑觉得十分难以置信。


黑子转移了话题:“毕业典礼已经结束了吗?”


“是啊,大家都回去了。”


走到黄濑面前,黑子这才看到他的校服皱皱巴巴的,纽扣全都没有了。想必是被女生们抢走了吧。


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这么受欢迎啊。


“黄濑君,恭喜你毕业。”黑子说道。


“我觉得我的高中没什么遗憾。”黄濑说道:“不过如果不把这件事告诉老师你的话,我会觉得非常遗憾的。”


黑子没有回答什么,只是静静地等待着。


“老师,我喜欢你。”黄濑郑重地说道,“不是开玩笑。”


黑子并没有十分意外,不如说是在意料之中。


这个家伙的玩笑,自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便已当了真。


黄濑俯下身,却如同平时一样被黑子捂住了嘴。


“黄濑君,我并不能这么任性。”


他毕竟是他的老师。


“小黑子老师,你很介意吗?”黄濑的眼中全无阴霾,“你曾经说过相信我,我觉得很开心。这一次,也希望你能相信我。”


就算任性一次也无妨。


黄濑拿开黑子的手,第一次真正吻上了他淡色的唇。


柔软的,宛如雨水般清冷的唇。


算了,这次就算是输了。


黑子这么想道。


“我想起来了,那个短句。”看着窗外飘零的细雨,黄濑说道:“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但盼风雨来 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即使天无雨 我亦留此地。”黑子接道,“虽然不符合现在的季节。”


[注①]


“就算毕业了,我也不会放弃小黑子老师的。”黄濑笑着说。


他的笑容如同灿阳般绚烂。


黑子只是笑笑,和他一起注视着这片烟雨。


黄濑君,我相信你。


一直都是。


“黄濑君,有空一起去打篮球吧。”黑子说道,“虽然不能让你打得尽兴,但是稍微打一会儿应该没问题吧。”


“好。”黄濑握住他的手。


只是这样,便再没有遗憾。


注①:雷神短句,出自《万叶集》。本文部分内容参考了《言葉の庭》。


第三十八曲 終わり

 
   
评论(4)
热度(10)
我在月亮的阴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