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黑】徒然恋曲 [短篇合集]——第三十九曲——

虽然迟了,还是祝大家新年快乐~

话虽这么说,当你们看完这篇文的时候应该不会觉得快乐吧www来吧,姑娘们,干了这碗玻璃渣,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拥有强大的心脏!

这是来自lz的祝(e)福(yi),请笑纳。


第三十九曲


せつなく、summer snow 二人眺めた 真冬の白い空に抱かれて

きらきら、summer snow 手のひらの上 真夏の花火に似た儚さで  解けてゆくよ......

[两人一同眺望着的 悲伤的夏雪 被寒冬纯白的天空温柔拥抱

在手心落下的 闪耀的夏雪 如同盛夏的烟火般虚幻缥缈 转瞬间融化......]

——ELEKITER ROUND φ《Summer Snow》より


◆架空+不科学设定+BE


在不经意间遇到想念的人。


那大概是如同在常去的店里发现了新口味的雪糕,一口下去,带着意外甜美的味道。


一如一场久别重逢。


“小黑子!?”


心不在焉的黄濑凉太在撞倒人之后才回过神来。在看清楚对方的时候,他不可置信地叫出了声。


对方却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语气中带着礼貌的疏离。


“好久不见,黄濑君。”


这是黄濑凉太和黑子哲也,分别四年后的再次相遇。


01.


“真没想到会遇到小黑子呢!”黄濑一边掏出钥匙打开门一边笑着说道。


“的确很令人意外。听说黄濑君工作很忙,没想到这么简单就遇到了。”黑子回答。


准确地来说,是“撞到”。


“小黑子,进来吧。”黄濑说道。


“打扰了。”


“刚才真的没受伤吗?”把麦茶放在黑子面前,黄濑还是不放心地问道。


“黄濑君,都说了我没那么脆弱。”黑子端起杯子抿了一口,对他这么小心翼翼地样子感觉有些无奈,“不过黄濑君以后走路


还请专心一些。”


“......是。”


“黄濑君家感觉很冷清呢。”环顾着客厅,黑子说道。


客厅里只有最低限度的家具,开放式的厨房看起来很干净——简单地说,就是没有人生活的气息。


黑子注意到角落里有几个大箱子。


“这个公寓是我刚买的,才刚刚搬进来,都还没来得及收拾。”黄濑说道。


果然如此呢。


放下杯子,黑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之后,他开口说道:“黄濑君,其实我感觉自己忘记了一些事情。”这种感觉很微妙,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犹豫。


“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吗?”黄濑问道。


“具体的我也想不起来了,但是我能肯定是很重要的事情。”


记忆像是被打开了一个缺口,那里流逝着冷冽的风。最近黑子会无端的想到说不定什么时候,自己的记忆就不复存在了。


他从来不惧怕困难,但这件事让他有了一丝恐惧。


“有去看过医生吗?”黄濑问着,虽然他也不能确定这种事情去看医生究竟有没有效果。


黑子摇了摇头:“我想着在街上转转说不定能想起什么。之前一直没什么成果,不过刚才看到黄濑君的时候似乎有什么......”


他并不能很准确的形容那种感觉。


有什么东西在一瞬间浮出了水面,却又很快的沉入了深海。


这么说来黑子忘记的事情跟自己有关咯?


虽然不能肯定,但对于这样的可能,黄濑还是觉得十分欣喜。


黑子思考了一下说道:“黄濑君,我能在这里住几天吗?”


“咦?”黄濑没想到他会提出这种要求。


“当然,我会付房租的。”黑子说道。


“不是那个问题。”黄濑急忙说道。房租的问题根本无所谓,他现在大脑里塞满了乱糟糟的东西,随时都有死机的可能。


“工作呢?”他艰难地问了一句。


“现在还是暑假。”


黄濑记得黑子是在一家幼稚园当保育员。


“黄濑君工作很忙吧?抱歉提出了这么任性的要求。”


黑子直觉觉得自己忘记的事情跟黄濑有关,跟黄濑在一起说不定能想起什么。


“没关系啦,刚好这次拿到了两个星期的休假,小黑子的事情我也会帮忙的,当然住在这里也没问题!”掩饰着自己的情绪,黄濑笑着说道。


怎么可能拒绝呢?不如说他非常欢迎才对。


“谢谢你,黄濑君。”黑子稍微安心了一些。


黄濑看着他,没有出声。


即使是这样的理由,但是能跟小黑子在一起的事实,还是让他觉得很开心。


那些压抑了许久的感情,似乎也如同沉睡了许久的种子,将要悄然复苏。


02.


“抱歉,小黑子。明明说过要帮你的可是却先让你来帮我的忙了。”黄濑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


因为才刚搬家的缘故,有很多东西要购买,两人便一起来到了购物中心。


“没关系的,也不用急在一时。”黑子说道。他的脸上滑落下汗水,塑料袋勒进手指里,留下一道深深的痕迹。


“果然还是我来提吧。”黄濑见状向他伸出了手。


黑子摇了摇头:“我没有问题,黄濑君不是也提了两个袋子吗?”


小黑子还是这么不认输呢。黄濑收回手对黑子说道:“那我们去那边的M记休息一下如何?”


这次黑子没有表示反对。


店里的冷气让汗流浃背的两人精神为之一振。店里的人不算太多,他们挑了一个不显眼的角落位置把东西放了下来。


“我去买饮料吧。小黑子还是要香草奶昔吗?”黄濑问道。


“嗯。”


这点也还是老样子呢。



“以前也经常会来M记呢,大家一起。”黄濑说道:“怎么样,有没有想起什么?”


黑子摇了摇头,沉默地咬着吸管。


“是吗。”黄濑安慰着他:“记忆应该没这么简单就恢复吧,明天我们一起去学校说不定会想起什么呢。”


“希望如此。”黑子说道,心里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见到黄濑君之后,他并不是太急于想起忘记的事情,甚至觉得想不起来也无所谓。


也许忘却的记忆,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黄濑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问道:“小黑子为什么会忘掉一段记忆呢?”


人不会无缘无故地就失却一段记忆吧?必然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比如物理上的冲击,也有可能是心灵上的创伤。


两人毕竟已经四年未见了,就算是感情亲密的人也未必能知晓对方的全部,更何况他们只是通过几次电话而已。


难道小黑子受到了什么感情创伤?但是这段记忆似乎跟自己有关,应该不存在这个问题。


黄濑完全想不明白。


黑子也很不明白:“前几天醒来之后突然就想不起来了。”


毫无头绪啊。


但是这种事也急不来。


“等会儿回去给小黑子展示一下我的厨艺怎么样?”黄濑转移了话题。


“黄濑君,请务必让我来做。”黑子坚定地说道。


“小黑子不是只会做水煮蛋吗?”黄濑记得初中的时候还吃过,并没有设么特色的,普通的水煮蛋。


“黄濑君是在小看我吗?”黑子的眼神透露出一丝不悦:“这么多年我也不是全无长进的。黄濑君以前不是也只能做出奇怪的东西吗?”


“什么奇怪的东西啊?明明是充满了爱的料理才对!而且我现在可是大厨级别的!”黄濑不服气地说道。


“还是让我做吧。”


“不行。”


两人僵持了一阵,黄濑首先败下阵来,“好吧,那就折中一下,一起做饭怎么样?”


拗不过黄濑,黑子只好同意了这个决定。


“这么决定了那我们就回去吧。”黄濑拿起塑料袋站起来说道。


“好。”黑子把喝空的塑料杯扔进了垃圾桶内。


出门的时候,黄濑察觉到了别人看向他的视线。虽然他因为外貌出众经常会收获到女孩子们热切的视线,但今天的感觉却并不全是这样。


那些视线中带着一股奇怪的感觉。


黄濑心中有些不快,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加快步伐跟黑子一起走了出去。


03.


路旁的树上传来了阵阵的蝉鸣,在耳边激起纷乱的回响。


没有风,空气如同凝固一般在地面上盘旋着,让人觉得喘不过气来。


“才早上就这么热简直受不了。”黄濑站在树荫下扯着衣领抱怨着。


“麻烦黄濑君跟我跑这一趟了。”黑子擦了一下头上的汗。没想到今天居然这么热。


“都说了没关系啦。”黄濑用手给黑子扇了几下,“怎么样,有没有凉快一点?”


“完全没有效果。”黑子说道。那一点微风简直跟没有一样,根本就无法驱散这份燥热感。


“小黑子还是这么直接,真是让人伤心。”黄濑说着,却毫不介意的露出一个笑容。


“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这样的对话似曾相识,多年前似乎曾经出现过。


“不过马上就到第一个目的地了,可以休息一阵。”黄濑说道。


他们打算到黑子熟悉的地方去看看,说不定能想起什么。黄濑并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参与黑子忘却的那段记忆,但如果跟自己有关的话,有可能是两人都熟悉的地方。


那第一个选项便显而易见了——帝光中学。


“这样子站在曾经的中学门口有种奇怪的感觉呢。”黄濑说道。


有些熟悉,但更多的只剩下了陌生。


“毕竟已经很久没来了。”黑子说道。


黄濑向值班室的警备员说明情况后便向黑子招了招手,两人一同走进了这个曾经拥有众多回忆的地方。


“真是变了不少呢。”黄濑感慨道。


教学楼比以前多了一栋,花草种类也多了不少。教室的桌椅都换成了新的,他们之前经常去的天台如今也被锁上了。


再也无法找到一种归属感,毕竟他们已经不属于这里的,这个地方留给他们的,也仅仅剩下了暧昧的回忆。


“小黑子觉得怎么样?”黄濑询问道。


黑子摇了摇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这一趟也许并没有什么成果,但黄濑觉得能跟黑子一起来到这里便觉得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这样的想法显得狡猾,他便只是掩藏于心底。


一如当年。



“最后是这里。”黄濑一边说着一边推开了似乎翻新过的大门。


热气夹杂着说不出的味道向两人袭来。


熟悉的地方,也是他们最为怀念的地方。


帝光男子篮球部一军专用的体育馆。


“既然都来了,小黑子要不要来打一场?”黄濑拿起一颗篮球随意地抛了几下。


“当然。”黑子的眼中流露着兴奋,那是属于热爱的光芒。


虽然接下来还有安排,但两人也顾不得许多,只是沉浸在这份无论过了多久也无法舍弃的单纯的快意之中。


“小黑子,把球传给我!”黄濑摆好姿势,对黑子喊道。


他琥珀色的眼眸中流转着明亮的光芒,那样的光芒让黑子的心中猛地一震。


似曾相似的感觉。


“小黑子?”见黑子突然停了下来,黄濑奇怪地问道:“你累了吗?”


“不是。”黑子把球传给黄濑。看到他露出满足的笑容后,他竟一瞬间感觉到了一阵晕眩。


怎么回事?


“真是开心啊,跟小黑子一起打球。”黄濑把球收拾好,“有空再一起打球吧!”


“好。”黑子还在思索着刚才奇怪的感觉。


那究竟是什么?



“你一个人竟然呆了这么长时间啊?”向警备员打过招呼后,那个人这么对黄濑说道。


“我是跟别人一起来的。”黄濑笑着说,并指了一下黑子所在的方向。


小黑子的存在感也还是一如既往的低呢。


“嗯?”警备员奇怪地向他所指的方向看去。


那个地方,并没有什么人。



之后黄濑和黑子又去了诚凛高中,街头篮球场,举行联赛的篮球馆,甚至连在神奈川的海常高中也去转了一圈,但依然没有得


到令人满意的结果。


“啊,熟悉的地方差不多都去了,没想到会没什么效果。”黄濑有些沮丧。


“看来只能想别的方法了。”黑子说道。


也不能说是完全没有收获。


虽然没有表现在脸上,但跟黄濑在一起的这几天,他觉得心情很好。


为什么呢?他想起之前熟悉的不正常的眩晕感。


那究竟是什么呢?


04.


说不定再也想不起来了。


这几天黑子和黄濑一起研究了不少办法,也一件一件的实行过,但始终没有什么太大的效果。


黑子渐渐觉得自己也许再也无法回忆起这段缺失的记忆,这样的猜想让他觉得有些烦躁。


其实这段忘却的记忆对自己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影响,也不会让他对过去产生什么疑惑,但他就是觉得他忘掉了很重要的东西。


而且是跟黄濑有关。


“小黑子,明天晚上有花火大会,要不要一起去看?”从外面回来的黄濑拿着一张宣传单对黑子说道。


“花火大会?”


“没错,以前也一起去过吧?”黄濑说道:“就当是转换心情好了。”


许是察觉到了黑子不安的情绪,黄濑不动声色地转移着他的注意力。


“也好。”黑子看着宣传单上盛开的烟花回答道。



第二天。


“这里可是我找到的秘密观看点哦。”黄濑带着黑子来到位于半山腰的一座小神社前,“感觉视野很好。”


“黄濑君事先还来侦察过一番吗?”黑子问道。


“总要有点准备啊。”黄濑看似不甚在意,其实心中满是雀跃的感情。


这样就好像是在约会一样......


“真是麻烦黄濑君了。”黑子带着些歉意说道。


“哪里,小黑子不用介意啦。”


两人在石阶上坐下。夜晚微凉的风吹拂过脸颊,黑子惬意地眯起了眼睛。


“黄濑君,真的很感谢你。”黑子说道。


黄濑有些惊讶地说道:“为什么要跟我道谢?都说了小黑子不用介意的。”


但是有他的陪伴,黑子觉得自己的心情也不是那么焦躁了。


他刚想说些什么,却被黄濑打断了:“好像开始了!”


黑子向天空望去。墨蓝色的天幕上盛开着一朵朵绚丽的花朵,点燃了黑暗。


转瞬即逝的璀璨,跟冬天的飞雪有几分相似。


他转头看着身旁的黄濑。烟花在他身上打出明明灭灭的光,他金色的短发在风中飘动着,他的眼中盈满了明亮的粼光。


黑子依稀记起初中的时候他们几个人曾经一同参加的一场盛大的花火大会,那时黄濑也如同现在一样坐在自己身边,他开心地笑着,身上仿佛有着一种特殊的光芒,吸引着他的视线。


心脏有种甘美的痛苦感,有什么情感似乎要满溢而出。


“黄濑君,虽然并不是全部,但我想起了一部分。”黑子说道。


“真的!?”黄濑惊喜地叫了出来。没想到会意外地收获到成果,这次果然是来对了。


“黄濑君,我喜欢你。”黑子平静地说道,他的眼中带着笑意。


这是他忘却的感情。


黄濑一时间愣住了。黑子的身影在明亮的花火下竟显得有些朦胧和透明,似乎随时都会消失。


他猛地抱住了黑子。


“小黑子......”他的声音带上了哽咽,”我也喜欢你啊......”


已经很久了,久到他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却在看到那个人的瞬间再一次复苏。


他从未奢望过对方的回应,没想到会这样得到意外的告白。


黄濑无暇顾及上空绚烂的花火,只是急切地吻着黑子淡色的唇,向他索取着。


心脏像是要裂开一般,被前所未有的幸福感所撑满。


我喜欢你。


05.


可以跟喜欢的人腻在一起,对于恋人们来说,算得上是无上的幸福吧。


黄濑从不知道,只是跟所爱的人互道早安,进行一场简单的约会,再相拥而眠,竟是这样让人幸福得想要落泪的事情。


只是他的假期只剩下几天,黑子的缺失的记忆也并没有完全恢复,接下来还是要好好计划一下才行。


彼时他还沉浸在幸福的感觉之中,完全没有预料到之后将要发生的事情。


这天黄濑早早地就起了床打算给两人做一顿丰盛的早餐,他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黄濑急忙按下通话键,生怕吵醒了黑子。


真是的,谁会在这种时候打电话啊?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门外,没好气地说了一声:“喂?请问是哪位?”


对方沉默了一下才慢慢说道:“我是绿间。”


“啊,小绿间!好久没联系了!”黄濑笑着说道,心下却有些奇怪:要知道绿间根本不会主动给他打电话,说不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怎么了?这么一大早的?”


“黄濑,有件事一直没有告诉你。”绿间真太郎的声音不知为什么听起来有些奇怪,似乎在压抑着什么。


“什么?”黄濑觉得愈发惊异起来——他跟绿间的关系说不上是非常好,有什么事自己不知道也很正常。只是他为什么会是这种语气?


“虽然黑子最后说不让告诉你,但我们还是觉得你应该是知道。”绿间说道:“你要有个心理准备。”


跟小黑子也有关吗?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知道该做哪方面的心理准备啊。”黄濑笑着,心理却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不想听,我不想知道。


“一年前,黑子出了车祸。”绿间说的很轻很慢,却犹如沉重的钟声一般发出沉闷的回响:”......今天是黑子的忌日。”


“......小绿间你在说什么呢?小黑子明明跟我在一起的啊。”黄濑不解地说道。


小黑子不是就在这里吗?他们一起去打了篮球,他们一起转了不少地方,就连昨晚,他还曾那样鲜明地感受到了黑子的温度......


“喂,黄濑,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啊。”绿间以为他在开什么玩笑,语气中带着些恼怒。


完全无法明白啊。黑子明明就在自己身边,绿间也不是会说谎的人......


他下意识地向房间里看去,却发现黑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了起来。


他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他带着凉意的双唇,他锁骨上残留的属于黄濑的痕迹......这一切明明都是那么真实......


他突然回想起其他人看向自己的奇怪目光,以及那天如同透明般快要消失的黑子。


他听见黑子轻声说道:“原来是这样。”


他水蓝色的眼眸中蒙上了一层苍白的颜色。


想起来了。


黑子哲也早已不存在于这里。存在于此的,只是一个忘记了感情和死亡的亡灵。


手机从手中滑落,黄濑冲过去紧紧地抱住了他,像是要把他揉碎在自己的身体里。


他明明就在这里,他的体温明明是如此的让人留恋......


电话那头的绿间只听到一阵声响,还来不及问些什么便听到手机中传来冰冷的机械声。


空洞地回荡在空气中。


他把手机扔到一边,心中五味陈杂。


他不知告诉黄濑究竟是对是错,但打电话之前他也做好了相当的觉悟。


只是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局面呢?


喂,黑子,你现在真的在那里吗?这么不科学的事情......


只是带着热度的空气,完全无法回答他。


06.


夏季燥热的风无力地吹拂过脸颊,却无法吹动眼底一丝的涟漪。


黄濑迈着沉重的脚步向前走着。他不愿去想这次出门的目的地。


“黄濑君,我记得你的走路速度没这么慢吧?”黑子说道,对他这样逃避的行为很不赞同。


“可是小黑子,你明明知道......”黄濑说了一半便说不下去了。他好看的唇紧抿着,眼中的光芒也黯淡了许多。


黑子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


他当然是知道的。这次的终点,是他的埋骨之地。


虽然跟自己的恋人一起来祭拜自己是一件无比诡异的事情,但现在的情况的确如此。


黑子想起自己已经去世之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难过,只是很平静的接受了这个事实。但黄濑却没办法像他那样接受,只是静静地抱着黑子,什么也没有说。


这种事情,对他来讲的确太残酷了些。


在那之后黑子给绿间打了一个电话,想要询问一下自己究竟被葬在了什么地方。但绿间似乎听不到他的声音,最后只好让黄濑来问了。


他们无法在一起——这个事实他们心知肚明,但谁也没有挑明。只是无言地陪伴着对方。


但现实终究是无法逃避。


黑子握紧了自己有些透明的手掌。


就让今天,成为所有的终点吧。



冰冷的墓碑上刻着熟悉的名字。黄濑只觉得心脏都搅在了一起。


“一年前我救了一个孩子,却被失控的卡车给撞到了。”黑子说道,他现在已经能清楚地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了。“有好心人把


我送到了医院。但大概是没几天吧,我还是......”


“别说了,小黑子。”黄濑打断他的话,声音中有一丝颤抖。


黑子却丝毫没有理会他,只是平静地诉说着:“当时黄濑君还在国外实习,我拜托绿间君他们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你。”


“为什么?”


“因为黄濑君知道的话,一定会哭的吧?”黑子轻轻弯了弯嘴角,“也许是我自以为是吧,我希望黄濑君能开心地生活下去。”


“你还真是自私呢。”就这么什么都不知道的生活在没有他的世界里,真的算是幸福吗?


“本来到这应该就结束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又有了意识并且忘掉了这段记忆,还有关于对黄濑君的感情。现在想来,也许是我还有迷恋吧。”黑子说道。


不想就这么跟黄濑从此再无交集,自己的内心深处是想要跟他在一起的。


所以自己才会以这样的姿态撞到了他,并且和他度过了一段开心的时光。只是他不确定这样的时光,是否对黄濑太过残忍。


也许自己真的是个自私的人吧,只是顾着自己的感情。对黄濑来说,什么都不知道才最好——


“我觉得能这样也很值得庆幸了。”黄濑朝他露出一个笑容,“即使是这么短的时间,但跟小黑子在一起,我真的很幸福。”


黑子愣了一下,心中充盈着酸涩的感觉。


黄濑君,谢谢你,能跟你相遇,真是太好了——


“小黑子!”


黑子的身体越发的透明起来,黄濑惊慌的想要拥抱住他,伸出的双手却只是穿过了他。


时间到了呢。


“黄濑君,你不要怨恨绿间君。即使他没有告诉你,我也还是会消失的。”黑子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


“别说了......”黄濑只是徒劳的伸出了手。


“黄濑君,请你一定要幸福地活下去,连同我的份一起。”他真的很自私,最后也打算用这种话来束缚住他。


我不会怨恨小绿间的,我会幸福地活下去的,所以请你——


黑子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容,他轻轻在黄濑唇上印下一个无法感知到的吻。


下一刻,他的身体轰然散去,如同冬日飞舞的雪花,在阳光下闪耀着透明的光芒。


——所以请你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眼眶中滚动着痛苦的感情,却终究是什么也没有流出。


黄濑蹲在地上,用力地拥抱着他存在过的空气。


夏日炎热的骄阳竟让他生出一种彻骨的寒。


小黑子......他低喃着他的名。


只是他所爱的那个人,如同夏日的白雪一般消散在阳光中了。


第三十九曲 終わり


你们也许会想要给我寄刀片吧......我只是发疯而已,下次情人节我会补偿大家的,所以不要打我_(:зゝ∠)_

 
   
评论(3)
热度(6)
我在月亮的阴影里